党建风采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鸿城街道伊水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2023-12-01 18:12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团中央“社区青春行动”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11月29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鸿城街道伊水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辉、团委书记张欣及学院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员志愿者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伊始,伊水社区党委书记杨迪就目前社区建设的基本状况进行介绍,并对学院志愿者社区共建共治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团委书记张欣介绍了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和志愿者团队服务情况。双方就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辉代表学院党委感谢伊水社区对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社区与学校协同育人,共建互助的工作新局面。


图片

图片

随后,由社区网格长与学院师生志愿者对社区重点关爱家庭进行走访。每一次走访,都是一份真挚的陪伴,用关爱传递温情,用温暖点亮心灵,让社区更温馨,让爱心传递更远。


图片

图片

最后,社区京剧艺术团为社区同志与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京剧表演,使观众近距离接触了戏曲文化,身临其境感受了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营造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图片

图片

本次共建活动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真挚的慰问与关怀,学院师生志愿者也深刻体会到社区文化的温馨与魅力,收获了无尽的温暖与成长。通过本次活动,使文化交流成为心灵的纽带,形成了“社区+学校”共建活动的良好氛围,为今后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11月30日,鸿城街道官方公众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