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党委书记为辅导员讲专题党课
2021-12-03 11:15   审核人:

窗体顶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育人水平和服务意识,1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纯莲以《弘扬师德师风、从日常做起---谈辅导员如何处理好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为题,为全体辅导员讲专题党课。

李纯莲从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认知距离、空间距离、沟通距离和谈话距离四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她表示,作为辅导员务必要处理好以上四种关系,师德师风既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又是辅导员必须具备的首要素养。我们要紧紧把握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和思想特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谨记以身立教、为人师表的要求;坚持思政教育主责主业,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事务性学生工作。

她强调,辅导员队伍是思政教育的“铁军”、学生队伍的榜样,新时期的辅导员要以身垂范,希望全体专职辅导员以身作则、严格自律,扎实做好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多沟通、多交流。同时充分认识自身工作的特殊性,强化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挥辅导员领学、带学作用。

全体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对师德师风建设内涵理解、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