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在不同中孕育不凡,在不凡中铸就荣耀 ——致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2-06-27 09:50   审核人:

荣耀

在不同中孕育不凡,在不凡中铸就荣耀

——致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

繁花绚烂,杨柳依依,又到了庆祝与惜别的毕业季。学院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贺!祝贺你们有了一个新身份——长春大学校友。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四年韶华转瞬即逝,曾记否,20189月,你们来时秋色如醉;而如今,20226月,你们去时花开半夏。2022年特殊且不同的毕业季,让本应师生间相见互道珍重、促膝畅叙流年、留影定格瞬间的期许暂且未能如愿,提起不免些许遗憾,不禁泪眼涟涟。

四年间,在课堂上,你们孜孜以求,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实验室,你们挑灯夜战,磨练提高专业技能;在科技创新活动中,你们迸发智慧火花,不断收获佳绩;在运动场上,你们挥洒汗水,尽显青春活力;在文艺活动中,你们多才多艺,展现青春光彩;在社会实践中,你们积极投入,传承和发扬团风精神;在抗疫防控工作中,你们身披白甲,不畏风险,协力筑起校园安全防线。相信你们每一个人奋斗的足迹、拼搏的身影、收获的荣誉将永远印刻在心中无法磨灭,将使你们思想更加成熟,意志更加坚定,定会在不同中孕育不凡,在不凡中铸就荣耀。离别之际,寄语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

希望你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时代青年志气骨气底气。四年的大学生涯,我们见证了祖国70周年华诞、建党100周年、双奥成功举办、神舟十四逐梦星辰,见证了母校70周年校庆、学院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硕士生培养规模壮大,见证了属于我们祖国、属于长大人的荣耀。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理想信念,面向未来,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爱党、爱国、爱校,以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永葆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

希望你们坚持工匠精神,永葆计算机人的初心使命。四年的大学生涯,我们也一起见证了学院的快速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实施十万行代码工程、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卓越工程师孵化工程,举办人工智能大赛、挑战杯大赛、互联网+”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所做的这些努力是注重培养和磨练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才。何为工匠精神,相信即将离开学校的你们应该对这四个字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那就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务实肯干、坚持不懈、精雕细琢的精神品质,需要你们去付诸实践、去坚持。

希望你们坚守踔厉奋发,永葆矢志追求品味人生。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从明天起,你们将正式踏入社会成为一名职场人, 面向未来,你们要坚持执着奋斗,保持对事业的初心和热爱,保持计算机人的工匠精神,用奋斗描绘青春亮丽底色,用行动展现青年无限光彩,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努力、在艰难险重中勇往直前、在创新创造上建立功勋,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为母校争光、为学院添彩,在时代的洪流中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愿最好的你们,用一颗炙热滚烫的心去拼搏、去奋斗、去勇敢,爱你所爱的人间,写你未写的诗篇,踏破千重浪,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衷心祝愿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一路繁花、前程似锦,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2022624



          活动留影




          院长赠诗

四度春秋,两年疫囿。

新冠无常,师生情厚。

感恩相遇,相遇才能彼此造就;

感谢别离,别离便有新的守候!

师心似水,作你征衣上的汗透。

师情似水,作你幸福时的泪流。

此刻,以茶作酒,祝你前程锦绣,

平顺安康,鸾鸣凤奏。


院长 李念峰教授 赠诗

2022年6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