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联合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0 17:34   审核人:

    2020年9月18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综D603联合开展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纯莲、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员胡楠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纯莲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而后一齐观看了《抗战史上的今天》。该片令各位同志更加地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真相,也令其陷入了深沉的思考。活动第二项,由教师朗读《九一八 不能忘却的记忆》。学生发言环节,一支部同学谢步青朗诵《少年强,则国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要记得,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的不怕困难的精神;二支部学生王畅诵读《牢记九一八 振兴中华》:“穿越八十九年历史烟云,9月18依然是个沉重的日子,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少年强则国强。”;第三支部学生周欣然诵读《勿忘九一八 铭记历史 奋勇向前》:“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这一天,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支部同学的发言,让那段难忘的历史更加鲜活,中华大地上所发生的苦难更触动内心,我们应向革命先辈们致敬,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警钟长鸣,勿忘国耻!

 

       此次“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我们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热血拼搏的岁月。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希望同学们记住这份感动,以爱国之心成就祖国的繁荣发展;也希望同学们秉承烈士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直面生活中的每个重要关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