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1 16:22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革命精神,踏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6月29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支部赴长春莲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铭记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联系点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C6E1

 

本次党日活动共分三个部分进行:一是重走抗联路。走在东北抗联小路上,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红色的年代,将士们的操练之声,冲锋号声、炮火声、呐喊声犹在耳畔;地窨子、瞭望哨、抗日标语、前线指挥所伫立眼前,这让大家身临其境,感慨万千,也更加了解了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东北抗日联军将士抛头颅洒热血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殊死搏斗、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

2528E

 

二是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展览馆。在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展示馆里,各种图片、文字、实物为大家再现了东北抗联十四年苦战的英勇历程:南满地区的第一个抗日武装南满游击队的诞生,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独立师的成立,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的建立,那尔轰会师,奇袭老岭隧道,两次西征,杨靖宇将军遇难……在这些悲壮感人的英雄事迹中,大家仿佛也进入了血与火的磨砺、生与死的考验。

1D713

三是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书记李纯莲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

24A11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14年艰苦卓绝、荡气回肠的抗联斗争历史,使全体党员感悟到了抗战背后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是一次灵魂洗礼和思想升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抗联先烈们的遗志和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本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2495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