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首页 > 正文
3D创客体验课让上课成为一种乐趣
2017-07-09 14:06   审核人:

2017年7月9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心软件协会应邀为省二实验小学学生上了一节3D创客体验课,这也是我院学生课外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说明: C:\Users\su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AA0_3701.jpg

协会成员采用团队创新教学方式,使用3D打印机打印出可组装的黄蜂模型让同学们动手去组装,在组装的同时讲解各个部位是什么作用,并使用VR眼镜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去了解黄蜂,从而掌握相关的科普知识。以传统方式上课的时候同学们不感兴趣,但改变上课方式后同学们回答问题都变得积极了。

为了提升传统课堂教学效果,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及“创客”精神,协会搭建了“乐学3D”K12创客教育平台,以3D打印、虚拟现实为核心技术,线上展示各种3D打印模型,提供创客教程,线下通过3D打印、虚拟现实进课堂辅助教学,从而更好地帮助学生将抽象事物具体化,并能举一反三应用到不同的学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