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网络工程专业
2023-04-12 10:20   审核人:


工学门类,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吉林省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立项建设专业,获评吉林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吉林省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试点、吉林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群;网络工程系获评吉林省普通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专业以网络安全应用技术为特色,以工程实践能力与职业素养培养为核心,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网络工程专业知识,掌握网络工程方法和技能,具有网络工程意识与工程能力,具有良好的工程师素养与职业发展潜力的网络工程技术人才。

■ 主干课程

计算机网络、现代通信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网络互联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网络协议分析、网络安全技术、高级路由与交换、云计算与虚拟化技术、软件定义网络等。

■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信息技术行业、金融行业、政府机关、科研机构和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系统规划设计、运维研发、分析测试、网站开发、网络安全技术服务等工作。从事的岗位主要为网络技术工程师、网络测试工程师、销售经理、网络安全工程师、渗透测试工程师、网络运维工程师等。

 

 

吉林教育电视台报道我校网络工程专业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