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专业
2023-04-12 15:42   审核人:

工学门类、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被评为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首批吉林省特色高水平B类专业,获评吉林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吉林省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试点、吉林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群,以应用软件开发、大数据处理算法与软件设计为主培养方向。本专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与宗旨,培养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基本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具备用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沟通能力;具备良好国际视野与终身学习能力。能在软件系统研发与测试、软件应用与维护、软件理论与技术研究等专业领域,从事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测试、软件项目管理、新技术和新工具研发等方面工作的软件工程师或技术骨干。   

■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软件工程、算法分析与设计、软件建模与分析、软件架构、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测试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原理、操作系统、Linux系统管理、大数据基础等。   

■就业方向:   

适合在国内外软件企业进行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大数据分析、项目管理等工作,也可在与计算机管理、智能设备等技术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政府机关、金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软件工程、应用系统、数据分析方面的研究、开发、管理和维护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