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长春市2014年职工技能大赛方案》的通知
2014-07-03 16:17   审核人:

现将《长春市2014年职工技能大赛方案》(节选)相关内容转发给你们,请校内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布置落实。欢迎大家报名参加此次技能大赛活动。   

长春市2014年职工技能大赛方案(节选)

为提高我市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大力倡导学习技术、钻研技术的新风尚,长春市总工会、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决定举办长春市2014年职工技能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培养和储备职工技能人才为主线,大力营造广大职工“学技术、争一流、创效益、做贡献”的浓厚氛围,为促进职工队伍素质全面提升,建设幸福长春做出新的贡献。   

二、项目设置   

1.长春市装备制造业职工技能大赛

设4个工种:电焊工、数控车工、工具钳工、维修电工;   

承办单位:市总工会重工机电工委;   

已获得参赛工种技师、高级技师职业等级的职工不在报名之列。   

2.长春市职工计算机技能大赛

设4个项目:①办公排版(基于word/PPT平台)、②计算机系统操作员、③图形图像处理(基于PhotoShop/3DSMAX平台)、④计算机辅助设计(基于AutoCAD平台)。   

承办单位:由市总工会财贸轻纺工委承办;   

。   

三、竞赛形式   

按照《国家职业标准》三级要求命题,竞赛以现场实际操作为主,各工种(项目)具体竞赛方式由各承办单位根据相关的职业要求和技术标准制定具体竞赛实施方案和技术文件。   

四、奖励办法   

各工种(项目)比赛取前20名。每个竞赛工种(项目)前3名获得者,有技师职级设置且符合条件的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没有技师设置的按相关文件晋升相应的职级,第1名获得者可申报“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2-3名获得者,授予“长春市职工技术带头人”;4-10名获得者,在原职业资格基础上晋升一级,并授予“长春市高技能职工”,前10名给予一定物质奖励。11-20名获得者授予“长春市高技能职工”。长春市职工计算机技能大赛取得名次的选手,由市人社局颁发计算机等级证书。   

五、报名事宜   

1.报名方式:各参赛选手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   

2.参赛选手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包括级别页、照片页和姓名工种页)各一份、红色背景1.5寸照片4张。   

3.报名截止时间:7月2日(周三)下班前。   

六、其他要求   

1.参赛选手不得弄虚作假,如发现冒名顶替,取消参赛成绩,并通报批评。   

附件1:   

长春市2014年职工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姓  名  

出 生 年 月  

 

 

照  

片  

性  别  

文 化 程 度  

工作单位  

个人联系电话  

参赛工种(项目)  

现职业资格等级  

身份证编号  

 

主要工作简历  

 

推荐单位意见  

 

 

 

 

签章  

年  月  日  

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意  见  

 

 

 

 

签章  

年  月  日  

 

注:1、请参赛选手将本人一张照片贴于此表上,其余三张写上名字一并上交;2、请选手将身份证复印件、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订在此表后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