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基础教学团队组织开展“传承 2021端午 ‘艾’永恒”主题活动
2021-06-15 09:15   审核人:

采写:李柯景 摄影:李柯景 审核人:李纯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9日,基础教学团队在综D509-2室开展了传承 2021端午 ‘艾永恒主题活动,活动由团队负责人岳莉主持,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手工包粽子”。活动伊始,各位教师就纷纷展现出不同的角色,从虚心请教的“学徒”,到细心展演的“大师”,他们边包边讲述着各自经历的与粽子有关的小故事,整个房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巧手绣香囊”。在粽子下锅待熟的空档,大家纷纷拿起针线、绣起了七彩香囊,女教师争先恐后、男教师毫不示弱,每个人都展现出极大的热情。

 



 

当粽叶飘香、艾香四溢,活动迎来了最后一个环节——“吟诗享美味”。大家欢聚一堂,佩戴着亲手绣的香囊、品尝着亲手包的粽子,讲述端午的由来、倾听屈原的“天问”、吟诵屈原的诗歌,一起感受民俗文化的无穷魅力。

 



 

此次主题活动既传承了文明风尚、增强了文化自信,又使全体教师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寻找精神滋润,真切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尽享节日的愉悦。同时,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党群之间的密切交流,强化了党员教师的志愿服务意识,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