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基础教学团队组织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2020-09-30 20:42   审核人:

930日,基础教学团队在综D509-2室开展了以“迎中秋•庆国庆——党群同赏中秋月 师生共话家国情”为主题的工会活动,活动由基础教研室主任岳莉主持,团队全体教师和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随后通过观看短视频的形式,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1年来所经历的光辉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所积累的成功经验。全体师生怀着无比自豪、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随后,大家发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精神,精心制作爱心月饼,品尝美味,共话发展、畅想未来。最后,岳莉进行了活动总结。





畅谈中,老师们纷纷发言,把自己小时候和年轻时亲身经历的生活点滴和感悟与学生分享,让学生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师生们也共同分享了疫情期间的个人感想,他们都表示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为人民所做出的努力,为生在这样伟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一位学生代表谈道:“通过观看《习近平主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民族魂中国梦》和《用数据可视化展示中国崛起》的视频,又聆听了老师们的亲身经历,我切实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还有一位学生代表这样说:“回首祖国71年风雨兼程,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会更加珍惜现在幸福的学习生活;回望祖国71载的沧桑巨变,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毕业后一定要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拼搏。”

学院院长李念峰在发言中提醒学生,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要有紧迫感、危机感与使命感,要意识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营造了和谐的师生关系氛围,提升了师生幸福感和归属感,增强了本教学团队的凝聚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