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师生热议团代会
2018-04-27 11:01   审核人:

4月2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总结长春大学第三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任务,并选举产生共青团长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团市委书记丁佳、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张弘、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嵇佳斌,兄弟院校代表吉林大学团委书记代磊、东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李鹏,学校领导赵骥民、李志瑶、童猛、魏秀云、王剑飞、李廷吉、陈煜平、张代治出席了开幕式。

东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李鹏、我校工会主席吕中华先后代表兄弟院校团委和学校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吉林大学团委书记代磊和我校团委书记许敏分别代表吉林大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长春大学“团风”志愿者协会共同签署共助农民工子女成长计划。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我校党委书记赵骥民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代表和全校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诚挚的问候。校团委书记许敏代表共青团长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共筑梦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我院师生代表在分组讨论中热议报告,纵谈体会。


学院团委书记 程如冰

在开幕式上认真聆听赵骥民书记和牟大鹏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团省委对长春大学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党委书记赵骥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工作。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校负重图强、奋勇拼搏、综合办学实力稳步提升的五年,也是我校共青团组织播撒辛勤汗水、服务改革发展、共青团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五年。赵书记的讲话激励和鼓舞广大团员、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要求广大团员、团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作为首要工作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目标,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始终把时代的呼唤和自身的发展作为前进的不懈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贯彻落实,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昂扬的青春热情推动日常工作再上新水平。

大会中团委书记许敏所作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共筑梦,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认真回顾了五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新”的经验和成果,科学分析了共青团工作中的发展特点与规律,明确了今后全校共青团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青年,提升人文素养等诸多方面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新时代特色,体现了党对共青团组织的期望和要求,符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符合团员青年的愿望,是大力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发展,引领共青团工作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实践的指导性文件。作为基层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团委带领下,踏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继承和弘扬“团风”精神。引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适应国家发展的新常态和改革创新的新要求,紧密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关注学生成长,为我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学生会主席 安桥

很荣幸成为共青团长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团员代表,听了校领导、团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后,让我感受到的是对学校共青团的肯定和对我们广大团员、团干部的肯定与鼓励。

大会上校团委书记许敏所做的工作报告。让我们认识到我们长春大学“团风”精神与校园文化的魅力和在这种魅力下培养出的学生楷模。我们青年学生要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在学校团委学院团委老师们的带领下,带领同学弘扬“团风”精神,坚定奋斗的决心。作为团员青年,应做好敢于担当、敢于迎接挑战的准备。我将与全体同学一起,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奋进,创新实践,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崔爽

通过开幕式上两位书记的讲话,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对共青团工作的充分重视和肯定。 更加深刻理解到我校领导对学生成长成材的殷切期望和团组织为服务青年学生工作及生活所做的巨大努力。无论是对过去我们所开展的一系列的活动的肯定,还是对我们未来努力方向的规划,都让我铭记于心。 我更明白了青年的成长与自我要求是分不开的,我们既要认清自我,脚踏实地,在学习以及未来的工作中作出自己的贡献,又要有百折不挠,敢于担当,在改革不断深化、形势错综复杂的今天,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讲话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对过去几年里我们所开展的活动的肯定,身为计算机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我从大一开始就加入了我院团委,并学习了我校的团风精神,在学校团委的带领下,我参与了许多志愿服务活动,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让我更加坚定与学校共同奋斗的决心,作为一名青年,应做好敢于担当、敢于迎接挑战的准备,新的形势蕴涵新的机遇,新的任务充满新的挑战。当然,作为一名长春大学的青年,我们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结合各位书记的讲话,紧紧把握发展主题,发挥团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与全校同学一起,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学风,团结奋进,创新实践,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 徐铭

今天的会上许敏书记带我们会以了长春大学这些年的变化和发展,观影期间我也是感悟颇深。

回顾自己大学走来的这几年时光,初入大学时学长学姐就像我们讲解的长春大学的团风精神——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材、报效祖国。向我们讲解了团风精神的起源和传承。

作为一名团支书,在日常的工作中队团的工作也有一定的理解和认识。大一时期我带领班级同学开展了团日活动,通过团日活动,更加深刻了解团风精神不仅可以惠于他人,更可以使自己的精神更加丰富,是团队的内核更加凝聚。

2016年夏天,我参加了三下乡活动,到春光康复医院看望了自闭症儿童,一切的爱心服务工作非但没有让我觉得浪费时间和枯燥,反而让我感到这是人生中宝贵的一次经验和经历,将会成为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付出就有回报”学校的发展就是我们青年的发展,过去的十二年里,我们的学长学姐、老师们辛苦付出,才有了今天的长大,而未来的五年也将是由我们脚下开始。

作为新世纪的新青年,我们要紧跟时代脚步,不忘初心跟党走,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成长与时代需求相结合、与学校发展相结合、成为信念鉴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新青年。


学院团委思想教育部长 王玉森

大会工作报告对于五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于未来的发展目标激励人心,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无限远大的奋斗之窗。我们一定认真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坚定加快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步伐、提升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力,主动作为,砥砺奋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迎来长大共青团更加光明的未来。大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立意高远。总结部分用简短的篇幅、具体的数字高度概括了五年工作,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指出的问题也切中要害,非常实在。分析形势部分紧密结合实际,有理有据。报告后半部分以较大篇幅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目标任务,让我们感觉在长大共青团组织大有可为。我们青年人要奋发图强投身工作学习,为长大共青团建设而努力。


学院公寓管理委员会检查部 张芳毅

通过本次大会,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长春大学各项团的活动的重要性,尤其我更有幸的参加到了其中的许多活动之中,比如团风学苑学员、团风志愿者活动、青马工程等活动,大会的主题及宗旨深深的使我认识到我应该更加的重视此类团的活动,在活动之中学习并且成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从自身做起,把大会的宗旨带回到基层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在校团委领导班子带领下,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共筑梦,为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校争光。

 

 

学院2017级学生 唐祁

开幕式领导的讲话,让我们2017级新生心生澎湃。其中,“‘团风’是吉林省共青团最重要的精神”这句话让我身为一名长大人而感到自豪,让身处在“团风”发源地的我更有动力去建设共青团组织,更好地去完善自身。

对于许敏书记的所做的报告,我认为该报告主题鲜明,深刻深远,全面透彻。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光辉事迹。不管是涌现出的一批全国“示范团支部”,还是受邀在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栏目上录播的舞蹈《鹤之韵》都给我们17级的新生一个很好的机会来了解“团风”的发源地,让我们从大一就开始在内心萌发一个爱母校,爱祖国的想法并使其根深蒂固。除此之外,报告更是给出了未来五年的规划,给出了6个育人体系,为学校的师生指明了发展的方向,让本校的教育更有方向性,从而更有效率性。

会议开展到现在,我就已经看到了未来朝气蓬勃的长春大学以及积极向上的长大共青团。那么作为17级团代表的我更应该从大一开始,向身边人推广“团风精神”,并以身作则,让长春大学的新血液充满热情。来让长春大学成为更有活力,培养更多对祖国有贡献的学子们的团风凝聚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