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传递党员正能量,齐心共筑“中国梦”
2015-11-18 19:42   审核人: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提出的 “中国梦”,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努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平实的话语,传递坚定的自信;朴实的话语,昭示精神的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要一批又一批怀揣梦想的青春学子,直面挫折与苦难,微笑坚持;追求梦想与希望,青春不悔!特别是大学生中的共产党员,你们理想信念坚定,思想素质过硬,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多关心国家的时事政策和大政方针,要深入学习党章,了解党员权利义务和党的宗旨、目标等相关知识。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去努力奋斗。理想信念就像钙一样,如果缺失,很容易得软骨症,很难做出模范和带头作用。作为每一名党员要坚定自信,不断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历史可以对现实有准确的把握,及时纠正思想偏差,了解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美好进程,为我们共同的理想——“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当你们怀揣着各种理想、家人的希望踏入大学的知识殿堂,随之而来的是如何解决好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专业素质,如何正确处理人际交往等问题。在通识教育的背景下,人文学生应掌握科学知识和锻炼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理科学生应提高人文素养、人际交往组织管理等协调能力。利用好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去丰富人生,提高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懂得怎么学习,怎么运用知识。学会妥协学会包容。懂得欣赏和尊重别人,进一步丰富和提高自己。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青年?正如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的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作为青年人,应有活力有朝气有闯劲,上进心强,充满激情。应将追逐梦想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书写青春,放飞梦想,享受快乐,在带动社会进步的力量中成熟,不断收获知识,收获感动,收获情谊,收获良知,收获自信,给年轻岁月留下浓重的一笔。  

留不住光阴匆忙的脚步,挽不住岁月流逝的臂膀,转眼又是一载秋风起。同行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唯有追逐梦想的信念还在原地坚守。回首过往,几十载春夏秋冬,师大青春学子仍无怨无悔。时间会记录我们的行动,执着就是我们的旅途,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前行的脚步,追逐梦想的接力棒会一届一届往下传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