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
2016-06-16 22:53   审核人:

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

系列团日活动

2015级全体团支部


目 录CONTENTS

01.

0415401团支部——文明出行,一路春风……………………………1

02.

0415402团支部——关注血友病儿童,将爱洒满人间………………6

03.

0415403团支部——亲近自然的旅程…………………………………10

04.

0415404团支部——缅怀先烈,激励人生……………………………14

05.

0415405团支部——走进大自然,远离高辐射………………………18

06.

0415406团支部——致敬军休老人……………………………………22

07.

0415407团支部——关爱聋哑人群,关注无声世界…………………27

08.

0415408团支部——送真情服务,建阳光社区………………………31

09.

“在绿地上奔跑,在蓝天下呼吸”主题环保活动……………………35


文明出行 一路春风 

——0415401团支部 

活动地点:人民大街与幸福一路交汇处

织 者:软件工程15401班团支部

参 与 者:软件工程15401班全体同学(共计37人)

活动主题: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文明出行,一路春风

活动宗旨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 、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风”起源于长春大学,具有“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核心内容。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该传“团风”精神,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文明出行,一路春风,将“团风”精神和文明出行,做文明人的精神,传承下去。因此,15401班由团支部带领团员们进行了为期两个小时的宣传,指导文明出行安全活动。希望借此可以提高班级同学们的团结力和凝聚力,并使安全知识得到提高。让大家深入了解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做文明社会的接班人。发扬“团风”精神,以个人微小的力量,来呼吁社会的文明发展。  

活动形式

15401班全体同学来到长春巴士公司门口集合,等待与吉林省公安厅金处长以及新文化报、守望都市、长春广播等媒体的集合。九点钟我们前往人民大街与幸福一路交汇处,将15401班同学以小组形式分配好,分散在十字路口,在每个路口设置文明标语,发放宣传册,劝导路人文明过马路、呼吁大家在文明宣传条幅上签字表决心,以及进行“拉绳子”活动。  

活动步骤

一、初期工作:  

(1)班委例会,由团支书向各团支部成员介绍相关事项、具体流程和细节等问题进行讨论。  

(2)在正式开展活动之前,由班委会做好前期工作,如联系吉林省公安厅和南关区交警大队相关事宜,购买和制作活动当天所需的材料。  

(3)将此次活动流程向同学们传达,并将同学们分组,让大家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中期工作:  

(1)全体同学在团支部的带领下,来到人民大街与幸福一路交汇处。  

(2)在团支部的带领下,将15401班同学按组分在交汇口处。  

(3)活动时间截止后,同学们统一在广场门口集合,合影留念并由团支书点名后返回学校。  

三、后期工作:  

(1)通过本次活动组织大家围绕该本次活动互相交流感想,使大家感悟到文明出行的力量,提倡大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2)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分析和总结。  

 

 

 

 

活动意义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我们在重点交通路口,主要通过宣传教育,规范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翻阅隔离栅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以此促进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素质,共同维护城市良好的交通秩序,由此也来提升我们大学生本身的思想和素质,做文明的大学城,接力文明社会的发展。  

结 束 语

作为新世纪新青年的我们应具有爱心和乐于助人的伟大精神,我们要贯彻落实24字方针,使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文明出行,一路春风得以体现并传承“团风”精神。我们是新世纪正在崛起的强大力量,我们年轻力壮,我们斗志昂扬,我们充满希望,我们正青春,我们愿用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让“团风”精神在大家心中永驻,让别人的梦想也会有生根发芽的希望。  

关注血友病儿童 将爱洒满人间

——0415402团支部

活动地点:长春红旗街万达广场

:软件工程15402班团支部

:软件工程15402班全体同学(共计31人)

活动主题: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关注血友病儿童, 将爱洒满人间

活动宗旨:

以“四进”实现“四信”,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定青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把学习转化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以及改造主观、客观世界的实际结果。“团风”起源于长春大学,具有“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核心内容。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该传承“团风”精神,践行“四进四信”,传播正能量。因此,15402班由团支部带领团员们进行了宣传血友病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团结意识,使团员们更加了解血友病知识,关爱血友病儿童。  

活动形式

软件工程15402班全体同学到长春大学篮球场集合,由班长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到长春红旗街万达广场,将15402班同学以小组形式分配到各个岗位进行宣传和布置现场。  

活动步骤:

一、初期工作:  

(1)班委例会,由团支书向各团支部成员介绍相关事项、具体流程和细节等问题进行讨论。  

(2)在正式开展活动之前,由班委会做好前期工作,如时间定在4月17日世界血友病日,和吉林血友之家联系沟通好,制作条幅等。  

(3)将此次活动流程向同学们传达,并将同学们分组,让大家做好充分的准备,注意天气变化,增添衣物。  

二、中期工作:  

(1)全体同学在团支部的带领下,来到长春红旗街万达广场与集合,交代此次活动流程。由于室外下雨,活动改为在室内举行。  

(2)在协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将15402班同学分为三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在门口发放小扇子,第二小组负责扶宣传板,第三小组负责结束后清理现场。同时也与其他学校和单位积极合作。吉林血友儿童之家邀请各大媒体进行拍照和采访。  

(3)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清理现场,统一到万达广场集合,合影留念并由团支书点名后返回学校。  

三、后期工作:  

(1)本次活动结束后,组织大家交流本次活动的感想,使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社会人士的关心与关爱。同时,鼓励大家多参与此类志愿者活动,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将爱心在社会传递。  

(2)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分析和总结。  

 

 

活动意义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团支部成员的团队意识,并能够加强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提升成员的整体素质。同时,让广大团员学习和了解了“团风”精神,并能践行“四进四信”,倡导“团风”新篇章,进行本次宣传活动,也让团支部成员对社会血友病儿童有了更多的了解,让更多的人了解吉林血友儿童之家公益组织,使更多的人关爱血友病儿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将此份爱心在社会上传递。  

结 束 语

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将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的理念得以体现并将“团风”精神传承,关爱社会的弱势群体,深入其中的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肩负着责任,我们要用青春谱写美丽的篇章!我们要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将爱心在社会传递。  

亲近自然的旅程 

——0415403团支部 

活动地点:吉林省自然博物馆

:软件工程15403班团支部

:软件工程15403班全体同学(共计37人)

活动主题: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亲近自然的旅程

活动宗旨

“四进”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即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为了让团员们深入了解“四进四信”精神,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通过组织班级同学参观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培养团支部成员对自然历史的熟悉以及了解,并且提高团员的身心健康,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让大家了解野生动植物以及稀有动植物,让大家能够珍惜动植物保护动植物,同时科学普及历史文化知识,丰富大家的大学生活,团结集体增长友谊,共同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  

活动形式

以青年志愿者形象出现,传承“团风”精神,前往吉林省自然博物馆,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对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宣传保护动物的同时通过参加展览中一些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项目,扩展知识面的联网计算知识问答等,并使学生了解东北文化。  

活动步骤

一、初期工作  

(1)确定参加人数,召开班委会。班委会全体人员针对本次活动主题和形式分配好各负责人的工作,做好各种准备,避免意外发生。  

(2)团支书与自然博物馆负责人联系,商定活动时间。  

(3)向同学传达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意义,让同学们以良好的大学生形象出席活动,宣传“团风”精神,宣传知识。  

(4)宣传委员负责此次活动的宣传,组织委员配合班长体委组织秩序,团支书指挥整场活动。  

(5)全体同学统一服装。  

(6)调查宣传路线,避免交通问题。  

二、中期工作  

(1)班干部带领同学按照计划有序的进行。  

(2)团支书做好记录和总结工作,专人负责活动记录与照相。  

(3)班级干部监督同学文明礼貌的参观。  

(4)活动结束,由班长召集同学到规定地点集合,并一起返校。  

三、后期活动  

(1)团支部成员交流活动心得。  

(2)要求每位同学交一份心得体会手稿,并由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整合所拍摄的照片、视频等。  

(3)召开团支书总结大会,写总结报告。  

 

活动意义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增强团支部成员的团队意识并能够加强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提升成员的整体素质。同时,让广大团员学习和了解“团风”精神,体现“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的核心。通过此次亲近自然的旅程,使同学对自然历史有更多的了解,并且开阔眼界,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调动班级学习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得到全身心的放松,让理工科的学生也了解历史文化,并且使全班同学通过参加此次团日活动了解到自然历史,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合理的放松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多多关注稀有物种。  

结 束 语

通过本次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团风”,并把它传承下去,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调动班级学习积极性,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也要适当放松自己,多接触大自然,不虚度光阴不蹉跎岁月。珍惜每一次增长见识的机会,增加大家对保护动植物的意识,增强班级每位同学的实践能力,为每位同学提供一次开阔眼界的机会。使每位同学都融入到班集体中。真正的接受并传承“团风”精神!  

缅怀先烈 激励人生 

——0415404团支部 

活动地点:长春革命烈士陵园

:网络工程15404班团支部

:网络工程15404班全体同学(共计40人)

活动主题: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缅怀先烈,激励人生

活动宗旨

“四进四信”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其主要内涵是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学生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将“团风”精神和“四进四信”精神传承并发扬下去。为号召同学们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号召同学们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促进兄弟班级之间的和谐共处。特开展清明期间祭扫长春革命烈士陵园活动。  

活动形式

网络工程15404班全体同学乘车到长春烈士陵园进行扫墓、献花、默哀、宣誓和对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和组织纪律观念,从而展现当代大学生学习和弘扬英雄主义的精神!  

活动步骤

一、初期工作:  

(1)班委例会,由团支书向班干部成员介绍相关事项、具体流程和细节等问题进行讨论。  

(2)在正式开展活动之前,由班委会做好前期工作,如确定活动时间,以及买好活动所需物品、订好乘坐车辆等。  

(3)将此次活动流程向同学们传达,介绍相关注意事项穿好校服等,让大家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中期工作:  

(1)全体同学在团支部的带领下,穿好校服在公寓楼下集合,一起到学校的西门乘坐大巴车到达长春烈士陵园。  

(2)同学们首先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进行了敬献鲜花、默哀、宣誓等活动,然后进入烈士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馆内的内容进行参观学习。  

(3)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统一到纪念馆门口集合并合影留念。  

三、后期工作:  

(1)本次活动后,组织班级同学交流感想,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历史知识,培养同学们更加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操,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强大而奋斗。  

(2)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分析和总结。  

 

活动意义

通过本次扫墓活动,教育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继承优良传统,使学生们意识到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青年。“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练就一身本领,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让中华民族傲然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少年理想更是在此次活动的激发下油然而生。活动同时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使他们在心灵上得到一次沟通,情感上得到一次飞跃,灵魂上得到一次升华!  

结 束 语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缅怀先烈,激励人生”的精神及精髓。并深切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虽身处和平年代,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要学习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前赴后继、不怕牺牲、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拥有良好的精神风貌,争做当代合格大学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进大自然 远离高辐射 

——0415405团支部 

活动地点: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网络工程15405班团支部

:网络工程15405班全体同学(共计40人)

活动主题: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走进大自然,远离高辐射。

活动宗旨

当今国内大学教育是培养人才的最佳方式,而人才不仅应该有完善的智力水平,还应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当今社会是一个科技迅速发展的社会,各种辐射纷至沓来。也是一个生活节奏大幅度提高的社会,面对的社会压力也越来越大。身为未来的电脑工作者,我们面临着更大的辐射挑战。此次活动给了每天面对电脑久坐的我们一次远离辐射,走进大自然的机会。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团队合作能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活动形式

值此团日活动之际,网络工程15405班全体同学以低辐射倡导者的形象出现;弘扬绿色出行,步行前往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入园后进行绿色接力跑活动,接近负氧离子,清理肺部垃圾,降低身体辐射。分组完成规定任务,提升团队合作能力。  

活动步骤

一、初期工作:  

(1)召开班委会,团支部全体成员确定出席人数并针对本次活动主题和形式分配好各负责人的工作任务,稳抓细节,避免意外。  

(2)团支书:张硕,班长:王铭杰,预先前往长春市净月潭森林公园进行出行方式选择,以及统计费用预算。  

(3)将此次活动流程向同学们传达,介绍相关注意事项,让大家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中期工作:  

(1)在团支部的带领下,穿好校服在图书馆正门集合,从学校步行到长春市净月国家森林公园。  

(2)同学们上交自己的手机,换上运动鞋,分配自行车。并分组进行长跑活动。  

三、后期工作:  

(1)本次活动后,组织大家交流感想,提倡同学亲近大自然远离手机辐射,培养同学们自主运动能力,自此建立长期的运动任务。  

(2)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分析和总结。  

 

 

活动意义: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大自然正慢慢地在和煦的春风吹拂下苏醒。在这个科技迅速发展的社会,各种辐射纷至沓来。一个生活节奏大幅度提高的社会,面对的社会压力也越来越大。身为未来的电脑工作者,我们面临着更大的辐射挑战。此次活动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降低身体辐射,建立良好的健康观念,减缓学习压力。使我们能更好地投入学习生活,以积极的面貌投入新学期,同时也提升团队的凝聚力。  

结 束 语: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远离高辐射的电脑机房,全身心的投入大自然,接收负氧离子的洗涤,绿色长跑提升我们的身体素质,建立长期的体育锻炼计划。大自然使我们消除疲劳、精神振奋,并能更好的投入学习生活中。  

致敬军休老人 

——0415406团支部 

活动地点:净水厂附近南岭干休所

: 网络工程15406班团支部

: 网络工程15406班全体同学(共计37人)

活动主题: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向军休老人致敬

活动宗旨

为了活跃团员生活,为了引导帮助本支部团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网络工程15406团支部成员满怀激情,深入学习领会“四进四信”精神,为南岭干休所的退休老战士们做一场慰问演出。  

活动形式

网络工程15406班全体同学穿校服来到长春大学综合楼C区楼下集合,由团支书带领导抵达卫星广场公交站点,坐88路车抵达演出地点,进行演出。  

活动步骤

一、 初期工作:  

(1)班委例会,由团支书向各团支部成员介绍相关事项、具体流程和细节问题等进行讨论。  

(2)在正式开展活动之前,由班委会做好前期工作分配好工作具体事宜。  

(3)对节目表进行打印,并对节目进行彩排。  

二、中期工作:  

(1)团支书生活委员为表演的同学进行服装租赁。  

(2)全体同学在团支部的带领下,来到演出地点进行彩排。  

(3)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统一合影留念,由团支书点名后返回学校。  

三、后期工作:  

(1)本次活动结束后,组织班级同学交流感想,共同讨论如何更好地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  

(2)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分析和总结。  

 

 

主持人宣布演出开始  

军休所所长讲话  

诗朗诵:中国梦 表演者:周乐 蔡诗萌 战兆鑫 孙婧瑶  

歌曲:和谐中国 表演者:何若溪  

15406班合影 全班合唱:真心英雄  

15406全体同学与军休所领导合照  

歌曲:红旗飘飘 表演者:蔡诗萌  

相声:谁让你是优秀 表演者:杨海晨 徐文凯  

舞蹈:落花情 表演者:高思琪 侯月 崔爽  

歌舞串烧 表演者:高思琪 周兴婷 侯月  

二胡独奏:赛马 表演者:丁佳慧  

歌曲:相亲相爱 表演者:何若溪 罗馨钰 蔡诗萌 高思琪  

活动意义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增强团支部成员的团队意识,并能够加强支部与社会的联系,并使同学们得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让广大团员学习和了解“团风”精神,并能很好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行动体现出来。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演出也让军休老干部们更加深刻的理解长春大学的“团风”精神。  

结 束 语

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有不忘本的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以体现并将“团风”精神传承,生活于安稳幸福的年代也不应该忘记曾经为今日和平做出贡献的老战士们。  

关爱聋哑人群 关注无声世界 

——0415407团支部 

活动地点:吉林省聋儿学校

组 织 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407团支部

参 与 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407班全体同学(共计39人)

活动主题: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关爱聋哑人群,关注无声世界

活动宗旨

“团风”起源于长春大学,具有“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核心内容。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该传承“团风”精神,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将“团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聋哑儿童作为社会的特殊群体,应该被人们关爱和呵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尽己所能帮助这些孩子,故而我们要开展此次“走近聋哑人”的团日活动。通过与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开展交流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充分的了解和感受社会的温暖。  

活动形式

以青年志愿者形象出现,前期,确定参加人数,把所有同学分成三组,负责三个班级,给孩子们播放励志的动画片、教孩子们画画、折纸。活动当天,电算15407班全体同学在宿舍门口集合,一起前往聋哑学校。  

活动步骤

一、初期工作:  

(1)班委例会,由团支书向各团支部成员介绍相关事宜、具体流程和细节问题等进行讨论。  

(2)在正式开展活动之前,由班委会做好前期工作,并确定活动时间,以及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  

(3)将此次活动流程向同学们传达,并将同学们分组,让大家做好充分准备  

二、中期工作:  

(1)班干部带领同学按照计划有序的进行。  

(2)团支书做好记录和总结工作,专人负责活动记录与照相。  

(3)三组同学分别进入三个班级,把准备好的小零食分给孩子们,然后播放准备好的动画片、教孩子们画画、折纸。  

(4)活动结束,由班长召集同学到规定地点集合,一起返校。  

三、后期工作:  

(1)通过本次活动组织大家围绕该本次活动互相交流感想,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关心聋哑孩子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大家多参与此类志愿者活动,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将爱心在社会传递。  

(2)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分析和总结。  

 

活动意义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世界只有手语。他们用画笔描绘着属于他们世界的平静单纯和美好,他们的画表达着他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憧憬。但他们的世界会一直这样平静吗?当他们踏入社会这个喧闹的世界,是否会暗潮汹涌呢?希望借此团日活动,可以给这些特殊的同学们送去我们的祝福与关爱,积极与他们交流,拓宽我们认识的广度与宽度,激励社会中更多的好心人去关注弱势群体,体会他们纯真的心灵,弘扬关爱他人,服务他人的文化气息。并且使全班同学通过参加此次团日活动能更好的珍惜眼下优越的学习条件和幸福的生活。  

结 束 语

有一种世界,没有喧闹,只有一颗颗赤诚之心在进行无声的交流,他们用心灵说话用心灵歌唱,那里安静和谐、纯真美丽。通过本次团风活动,让同学们走进聋哑人,更好的了解他们,也倡导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把“团风”精神传承下去!  

送真情服务 建阳光社区 

——0415408团支部 

活动地点:南关区社区管理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408班团支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408班全体同学(共计38人)

活动主题: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送真情服务,建阳光社区

活动宗旨

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强对党中央的信赖。为了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15408全体团员对南关区社团管理中心进行清扫活动,推进社区服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劳动素质,锻炼同学的动手能力,加强同学的团员意识,构建阳光社区。  

活动形式:以青年志愿者形象出现,传“团风”精神,组织同学进入南关区社区管理中心,进行社区服务。具体活动形式如下:

  1. 进行社区管理中心的室内打扫与清洁工作,为室内花草进行修剪和浇水。  

  2. 借助条幅和班会对长大“团风”和构建阳光社区进行宣传。  

  3. 带领同学对社区周围环境进行参观,对社区环境进行进一步了解。  

活动步骤

一、初期工作:  

(1)确定参加人数,召开班委会和班会。团支部全体团员针对本次活动主题和形式分配好负责人的工作及任务,做好细节分工,避免意外发生。  

(2)团支书与班委对清扫及集合地点进行查看,并商量具体事宜。  

(3)任务分配。分配好清洁小组,十二人为一组。  

(4)向同学传达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意义,让同学提前做好准备, 以一个标准大学生的形象出席。  

(5)宣传委员准备好照相机,组织委员申请好外出工作,团支 部提前上交策划书。  

(6)调查路线,并通知全体成员统一服装。  

二、中期工作:  

(1)班干部带领同学按照计划有序的进行。  

(2)团支书做好记录和总结工作,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用相机记录活动过程。  

(3)活动中督促同学,认真打扫,耐心讲解和谐社区的重要性。  

(4)活动结束后,召集同学们到规定的位置集合。  

三、后期工作:  

(1)心得体会,团支部成员交流活动心得。  

(2)要求每位同学交一份心得体会手稿,并由宣传委员和组织委整合所拍摄的照片、视频等。  

(3)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分析和总结。  

 

 

活动意义

本次活动体现“践行‘四进四信’,唱响传承‘团风’新篇章” 的核心,充分调动团员们的积极性,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团支部成员的团队意识,并能够加强团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提升成员的整体素质。同时,让广大团员学习和了解“团风”精神,并能很好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行动体现出来,进行本次活动,也让团支部成员将“团风”精神传递,建设阳光社区。  

结 束 语

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以体现并将“团风”精神传承,深入其中的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我们是社会的新生力量!让同学们传承我校“团风”精神,奉献自己的爱心,并了解社会,体会到生活的艰辛,增加彼此默契,增强同学们的团员意识,构建和谐社区。  

聚焦两会热点,发扬“绿色发展”精神 ——“在绿地上奔跑,在蓝天下呼吸”主题环保活动

一、活动地点

长春大学运动场  

二、发 起 者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  

三、组 织 者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 

四、到场嘉宾

校团委:封天老师  

计算机2015级辅导员:孙明慧老师  

校中研会会长:于超然  

校团委副书记:沈靖平  

校团委副书记:都业瀛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 月  

管理学院中研会会长:王馨可  

行政学院中研会会长:彭阿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史 悦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佳慧  

五、参 与 者

计算机2015级全体同学(共计310人)  

六、活动主题

聚焦两会热点,发扬“绿色发展”精神 ——“在绿地上奔跑,在蓝天下呼吸”  

七、活动背景

在2016年3月3日和3月5日的“两会”上提出了三个关键词。一是“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二是“三农问题”,由于生态环境受损,耕地、淡水资源紧张。必须加快土地出产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实现集约发展、可持续发展。三是“绿色发展”,一面是突出的严峻的雾霾、污水问题,一面是人们对“APEC蓝”“阅兵蓝”的期待。 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我们也应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跟进党的脚步与思想,为维护祖国的蓝天绿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八、活动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指导思想,紧密结合我校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实际,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始终坚持党的路线,关注两会热点,发扬两会的“绿色发展精神”,秉着两会所提出的“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green development and living models),让人人在蓝天下呼吸。”的理念真正落实到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精神基础和人才基础。  

九、活动形式

计算机科学技术15级全体同学穿校服来到足球场集合,按指定位置,在绿草坪上席地而坐。活动以炫酷的《Charli XCX-Boom Clap》舞蹈开场,主持人上台致词,并介绍“打太极拳一式”、“唱班歌”、和“T台走秀,介绍环保公益品”三个比赛环节评分标准与奖项设置,并在火热气氛中宣告每个环节的开始与结束。尤其在第三个环节T台模特展示中,各班级同学们踏着音乐节奏、穿着带有他们集创意与环保为一身的衣服,帅气的走上舞台,惊艳全场。并在各环节中穿插了同学们不同的歌舞表演,现场助力,嗨翻全场。最后由校中研会封天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奖、合影。活动圆满结束。  

十、活动步骤

一、初期工作  

(1)团委例会,由院中研会会长向团委成员介绍相关事项、具体流程和细节问题进行讨论等;  

(2)在正式开展活动之前,由团委和中研会共同做好前期工作,如提前联系场地、购买绿植、奖品,布置场地,彩排、制作活动当天所需的材料等;  

(3)将此次活动流程向同学们传达,并将同学们分组,让大家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中期工作  

(1)全体同学在团委的带领下,来到足球场集合,按照指定班级位置席地而坐;  

(2)音响、条幅、嘉宾椅子、嘉宾绿植等摆放整齐、到位;  

(3)活动按照流程顺利进行,活动期间,统计分数人员、礼仪、现场流动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全体团委工作人员清场。  

三、后期工作  

(1)通过本次活动组织大家围绕该本次活动主题互相交流感想,使大家感悟到绿色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倡大家文明节俭,绿色环保,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2)对本次环保主题活动的分析和总结。  

 

 

十一、活动意义

一个绿色的地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先决条件。两千年的人类文明进程没有牺牲地球的绿色,但是两百年的现代文明却使我们绿色的地球日渐披黄蒙黑。而“环保”“绿色”,无疑成了两会的热点词汇,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两百年的环境破坏,环境的修复不能一蹴而就,更需要的是我们日常的保护和关注。  

通过积极响应“两会”号召,发扬绿色精神,开展的“在绿地上奔跑,在蓝天下呼吸”绿色主题活动,使他们从自身中体会,“绿色发展”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环保理念”从小事体现,从个人养成。既提高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环保精神和意识,又可以让同学们从实践中体会“绿色”,融入“绿色”,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使其时刻铭记,绿色中国,文明中国的发展理念。只有大学生从根本的思想意识上明白了“绿色”的重要性,才能更有助于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  

十二、结 束 语

作为新世纪新青年的我们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聚焦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的新理念,真正做到环保文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我们是新世纪正在崛起的强大力量,我们年轻力壮,我们斗志昂扬,我们充满希望,我们正青春,我们愿用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让“绿色发展精神”在大家心中永驻,并用行动全力去践行这一时代的新理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