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优智未来专项赛北部区域赛
2023-06-21 16:06   审核人:

    6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优智未来专项赛北部区域赛在我校举行。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秘书长彭保林、长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刚、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剑及参赛的各高校领队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河北省与吉林省的93支队伍223名学生同场竞技。

开幕式上刘刚代表承办校代表致辞。他介绍了长春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创新创业教育基本举措,同时指出了本次赛事对于提升和检验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团队协作、培育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随后,彭保林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从服务“两个强国”的国家战略出发,本着“以赛代练、以赛促教”的原则,推动高校与产业部门进一步融合,助力高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实现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次大赛执行裁判长,赵剑代表全体裁判向组委会及参赛选手宣誓。

     

比赛现场,优智未来赛项的选手们现场调试人形机器人和车型机器人,在特定地图上完成了“人车协作”、“障碍穿越”、“物品递送”等多项任务。

 

本次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吉林省赛为全省学生搭建了创新实践和展现自我的平台,有效激发了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助推了科技教育向更深更远的方面不断前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