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促发展——专业建设篇(二)
2023-05-19 13:56   审核人:

学院2位教师获评“科创专员”


根据《吉林省科技人才助力企业创新跃升三年行动方案》(吉科发人才〔2022〕245号)和《关于开展吉林省企业“科创专员”申报工作的通知》(吉科发人才〔2023〕20号),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省科技厅党组审议,学院两位教师作为科技人才到科技企业担任“科创专员”

派驻企业

“科创专员”

派出单位

“科创专员”

姓名

长春近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长春大学

戴银飞

长春雅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长春大学

王薇

“科创专员”将在校企合作模式、学科共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推进作用,将进一步推进学院校企合作深度与广度。


学院5项教育部第二批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全国共有794家用人单位与1861所高校完成对接合作。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举措之一,旨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分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重点领域校企合作四类,学院立项成功5项,覆盖3个项目类别,为校企深入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就业质量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对校企共建专业,增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提供了新的合作平台。

企业名称

就业育人项目分类

主持人

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王薇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李之玲

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王薇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

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杨永吉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提升项目

鲁光男


学院1项教学改革研究课题推荐省级立项

由学院教师冯萍主持申报的《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入高职院校教学和管理全过程实践研究》项目经过校内评审,立项为“2023年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校级重点课题,同时推荐省级立项。此项课题的研究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教学管理过程,实现了专业技术与教学管理的融合发展,为学院探索智能化教学管理提供了较好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学院1门课程获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

学院《计算机组成原理》为省级优秀课程。课程组经过前期课程建设,探索了课程思政案例积累与课堂教学实施,经过学院评审与公示,推荐参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并立项成功。目前,学院已建有5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涵盖了全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学科基础课以及学科核心课。后期学院将加大专业方向课的建设力度,突出专业特色建设与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