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促发展——专业建设篇(一)
2023-05-19 13:47   审核人:

学院加入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联盟

4月1日至2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联盟主办的“2023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联盟年会暨产业人才培养论坛”在合肥市隆重召开。

大会聚焦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多名高校计算机类学科专家及教师、计算机类专业认证专家和委员、知名企业代表参会论坛包含主题报告、专家交流访谈、分论坛研讨、院校分享等环节。学院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借助此次大会,加入“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联盟”产教融合工委会,学院将在产教融合工委会开展后续相关工作,大力促进学院产教融合发展以及工程教育建设工作。


学院获AI 赋能计划授牌

4月19日,学院副院长王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谭璐参加了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国软教育研究院、CSDN承办,清华校友总会TMT专委会协办的首届中国智能应用发展论坛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论坛以“智能应用,创新驱动”为主题,共同探索在智能化时代,如何通过智能技术与应用,加速各行业智能化转型,实现持续创新与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领袖、媒体代表等20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线上直播5万余人次参与。

论坛启动AI赋能计划颁证仪式。AI赋能大学计划旨在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和研究,致力于为更多高校师生提供国内外领先企业的AI技术和资源,以提高教学质量以及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从而推动人才的培养过程。学院作为首批AI赋能计划参与单位获得“AI赋能大学计划合作单位”授牌。

undefined

undefined


数智网络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汇报

4月26日,教育厅高教处以及省内高校相关领导一行到我校进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调研工作。调研主要内容为如何提升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效益。学院就与联通数科、长春雅信共建的“数智网络现代产业学院”前期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调研组就产业学院发展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困境进行了讨论,同时数智网络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得到了调研组的高度认可,学院也将继续探索校企协同的多模态发展。

undefined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