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负韶华、勇担重任 | 学院学生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28 22:45   审核人: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生骨干观看相关新闻报道,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努力学习,提升自身力量素养;勇担重担,不怕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运用网络等新媒介,积极弘扬正能量。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蓬勃的青春朝气,努力跨越一个个“雪山”“草地”,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青春动力。——分团委主席团成员刘香麟



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栋梁之材,是未来建设祖国的重要力量,我们作为青年人,在学校学习是一个历练成长的过程,不仅可以学到科学文化知识,也要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目标不断奋斗。我们应该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有远大的理想与抱负并为之付出努力,将自身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疫情期间,我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协调老师的领导工作,为同学们分发物资、排忧解难,我始终践行“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团风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当代青年大学生。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李晓瑶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要面对和回答时代的问卷。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就事业的好时代。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当代大学生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立大志、立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 彭钰琪


同时,学生骨干还共同学习研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相关内容。

我们坚信,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一定能够秉承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光荣传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继续奋斗、永久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