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介绍

工学门类,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立项建设专业,ISEC人才培养专业,获评吉林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群,以人工智能为主培养方向,是计算机软件与硬件相结合,面向系统、侧重应用的宽口径专业,具有科学与技术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鲜明特色。通过基础理论教学与专业技术训练,着重培养学生在嵌入式系统开发、移动互联APP设计、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能力,使其具备较高的计算机软硬件系统以及计算机集成系统设计、开发和应用能力,可在科技、教育、企业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应用开发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字逻辑、计算机网络、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嵌入式系统开发、手机APP开发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国内外众多信息类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与计算机技术相关的开发、维护、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吉林教育电视台报道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