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长大
首页 > 情系长大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6-09-26 09:02   审核人:

9月23日,2016年吉林省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吉大南校举行。本次比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计算机学会承办,共有来自全省三十余所高校的队伍参赛。我院共有三组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中, 由陈立老师指导的14403班尹学正、14407班张冠、贾田田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得吉林省赛区二等奖,由李晓辉老师指导的14403班孟章凝、14407班谭丽珠、14406班徐大千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吉林省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由朱德新老师指导的15403班郑兴旺、14402班孙圣尧、14402班路志勇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得吉林省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与此同时,我院还获得了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优秀组织奖,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具有规模大、水平高的特点,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培养下一代IT技术领导者的竞赛”。其宗旨是使大学生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利用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自比赛启动以来,获得了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参赛队员积极组织集训。在我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获得了优异成绩。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为学生带来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良好平台,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在比赛训练的过程中提高了学生的编程能力和编程思维。通过积极组织和参加比赛,学院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强的编程能力、探究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的优秀青年学生,并为计算机学院ACM大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此外,本次比赛中获得的成绩为促进我院的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推动计算机类学科课程体系和内容的改革,向计算机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人才,提升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