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各年级召开“提高大学生防金融诈骗意识”为主题的班会
2016-05-12 19:53   审核人:

近期校园诈骗案件频繁发生,一些不法分子把目标转到了思想单纯、社会经验较少的大学生身上,给不少学生带来了人身、财产、心理上的多重伤害。为帮助同学们识破骗局,避免受到损失,并提高大学生防诈骗意识。在4月28日—5月10日期间,我院各个班级召开了以“提高大学生防金融诈骗意识”为主题的班会,为同学们介绍了不法分子的各种行骗手段和途径,以及各种金融诈骗情况的案例,让同学们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同类的事件而有所警惕。  

在“大学生防金融诈骗”的主题班会中,同学们也纷纷列举了曾经发生在自己身边诸如此类的诈骗事件,这使班会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热烈起来,各式金融诈骗事件被剖析得淋漓尽致。在班会中,同学们还总结和分析了容易受骗的原因,如思想单纯,分辨力差;感情用事,疏于防范;贪小便宜,急功近利等,此次班会也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虽然行骗手段多种多样,但只要大家树立较强的反诈骗意识,克服内心的不良心理,保持应有的清醒,做到“三思而后行,三查而后行”,是可以避免上当受骗的。在班会的最后,各班同学还签写了金融安全承诺书,承诺提高防范意识,警惕金融诈骗。  

与此同时,学校为了引起家长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视,并协助我们做好学生的金融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工作处精心准备了《致家长的一封信》,信中强调了金融诈骗案件呈现的多发态势,并请各位家长关注孩子的消费生活,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金融安全教育工作。班会结束后,各班级负责人到邮局将信件投递到信箱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