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长春大学第二届新生创新创业训练大赛的通知
2017-09-22 10:52   审核人:

各学院:

为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新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经研究学校决定在2017级新生中开展创新创业训练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本届竞赛由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长春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协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协会协办。

二、参赛对象

全校本专科2017级学生(含专升本),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3—5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学校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大赛分为创新训练组、创业训练组和“创视频”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新训练组。参赛项目应为创新产品(服务模式)模型的提出。

2.创业训练组。参赛项目应为基于创新产品(服务模式)的创业方案。

3.“创视频”组。参赛项目为2分钟内MP4格式短片,内容需围绕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背景下创客精神进行宣传;也可以是参加创新训练组、创业训练组项目宣传短片。

三、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由项目团队提出,可引用或整合现有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模式(引用部分需注明);鼓励选择但不限于互联网技术应用、智能穿戴、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等技术手段在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旅游户外、教育文化、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数字娱乐、企业服务等具体应用。

四、报名方式:

项目团队填写报名表(附件1)于2017年10月20日上午交到学院办公室,各院10月20日15:00前交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五、作品提交时间及方式

10月27日前提交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内容及提交方式另行通知。

六、比赛方式: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赛程安排,比赛形式为5分钟项目PPT介绍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PPT需要体现出项目研究目的、意义、主要研究内容、人员分工等。

七、评审重点

评委重点对项目团队对现阶段创新技术的理解程度、创业机会的识别能力、文字写作能力、项目PPT展示、问答环节等方面综合评审,确定比赛成绩。

八、其他事宜

各学院应做好此次竞赛的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在新生中宣传敢为人先、敢冒风险、宽容失败创新精神。学生如有问题请与所在学院办公室联系。各学院如有问题,请于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联系,联系电话:85250076,姜老师。

                                                    长春大学教务处

                                                     2017年9月2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