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考研专访系列3——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2020-06-09 16:06 张辛未  审核人:

金浩在大学期间通过了英语四级,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活动,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他很喜欢学院的课程安排,为他在考研复习留下了充裕的准备时间。李晓辉老师的java课和王艳柏导师的网络安全课程等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他的专业课打下坚实的基础,他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对他的支持与鼓励。

寄语——在我大三的时候准备了考研,主要都是在图书馆学习,我和本专业的小伙伴一起学习,大家都很努力,每个人也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鼓励,我们互帮互助,有不会的题大家之间互相讲解。同时我也认识了许多新的小伙伴,寒来暑往我们相处的就像一家人,偶尔学的累了也会出去吃饭和唱歌。考研生活枯燥乏味,可能在某个时刻你会崩溃,还好有朋友之间的互相鼓励,我们每个人都坚持到了最后。相信与大家相处的日子让你的这段时光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对于学弟学妹我简单说一下我自己的想法吧,关于学习方法之类的我就不说了,因为会有很多比我厉害的同学来讲解。我想说的是心态,首先心态一定要放平,既然决定走上考研这条路就要咬牙坚持走下去,不要过于关注别人的学习情况,别人学得比你好是正常的情况,一味的盲目追赶只会让你越来越累,最后崩溃。所以还是要有自己的目标,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目标一步步的坚定的走下去。

最后想感谢在我考研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感谢我的同学,感谢考研路上给我讲解的汤家凤,徐涛,唐迟,刘晓燕等一系列的老师,感谢学院提供的考研环境,感谢每一个给我灌输心灵鸡汤的人,感谢与我并肩奋斗的每一个人,希望21年的考研人都能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我二战的同学们,愿你们继续努力,不要放弃,考入很好很好的大学,真诚的祝福你们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我们有缘江湖再见!

洪一平一直以来很喜欢生化类学科,因为高考的失利与喜欢的专业失之交臂,选择了调剂的网络工程专业,但是他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自己心中最初的爱好,在考研选择专业的时候,他义无反顾选择了心之所向的生物医药。

寄语——因为是我跨专业的考研,备考时间可能需要的更长,所幸初试专业课的考试科目只有一科,所以备考的时间还是相对充裕的,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数学和英语上面,数学我认为还是相对重要的,我的考研时间可能65%以上都花费在了学习数学,复习前期做题争取一本书做到3遍,尤其是考研数学前面几道的基础题类型,要反复的做,到10月份开始做真题。政治直接看提升篇,别看基础篇浪费时间,多做选择题,我在后期时大题选择背肖4。英语的复习我只做真题,做完后把不会的单词全部查出来,阅读是英语的半壁江山,自己把阅读的错误类型总结出来,不会的听老师讲。

建议学弟学妹在本科学习期间,大家还是要多参加一点比赛,多做一点实事,不要划水,否则得了奖也没用,当你做了这件事就算没得奖也没事,这对考研复试有很大的帮助,都是你在复试时能够展示的内容,比如互联网+、大创比赛等。

学院对于我们考研的同学也是非常的照顾,尽全力支持我们同学考研,无论是考研前还是考研后遇到的问题,老师和辅导员都会积极帮助我们。考研是个长期的过程,希望学弟学妹尽全力争夺自己当初的梦想,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争取考上理想的学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