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奖学金获得者——李强同学
2020-04-19 15:29 张辛未  审核人:



李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电算16408班,男,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成绩排名前5%;荣获一次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校长奖学金,四次单项奖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项目两项顺利结项,荣获“挑战杯“省级三等奖;省级一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两篇,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九项,参与教师科研项目两项;荣获长春大学十佳大学生、长春大学第二届“励志成才”报告团年度人物、“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




钻研技术,重学实干

李强自幼生活在偏远的农村,是一个地地道道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他认为踏实认真应该是一辈子的习惯,勤奋努力应该是永远的生活态度。上大学之前他很少能够接触计算机,对计算机的操作也不熟悉,他没有特别的长处,没有太多的条件,有的只是一股韧劲。他所有取得的成绩全部归于勤奋。别人在喝咖啡,他在写代码;别人在打游戏,他在图书馆看书;别人在逛街,他在学英语……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天才,所谓的天才就是由于对某种信仰的执着或者对某种事业的热爱而发展起来的潜心钻研的精神。

李强一直努力学习、成绩优秀,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他积极参与到学生活动中,荣获优秀团员、精神文明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大学生等称号。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他刻苦钻研计算机技术,广泛阅读与专业相关的书籍,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学术研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两项,获长春大学第二届互联网+校级银奖,“挑战杯“省级三等奖,长春大学计算机技能大赛python程序设计类一等奖,参与撰写发表《基于大学生网络信息特征的生活状态分析方法》、《汉语国际传播平台的构建研究》论文2篇,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9项。




严于律已,追求进步

丰富多彩的学院文化生活让李强积极的参与到学生活动中,做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勤勤恳恳无私奉献,每一次活动,都有他积极的身影,很多时候他默默无闻,但又常常冲锋在前。在辅导员老师的引导下,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历史。他信仰中国共产党,大一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二成为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后积极上党课,学习党章,党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三他正是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深知入党是一种光荣,是一份责任,在自我品格修养上的一种进步。李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他有着特别强烈的家国情怀。“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科学技术是国之重器,李强的梦想就是以匠人精神,担当意识学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沿,做一个出色的码农,用自己的技术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乐观向上,弘扬“团风”精神

如果把人比作一棵树,那么他周围的环境便是树扎根的土壤。长春大学是“团风”精神的发祥地,“团风”在这里产生、成长,并不断发扬光大。特教有一名几乎全盲酷爱计算机和计算机编程语言的学生,在老师的推荐下和李强成了好朋友。老师让李强把机器人开发板的开发过程及开发环境的搭建都讲给这个学生听,并做了示范。他又把语音交互开发板上的代码全部加上注释,目的是可以让盲生通过读屏软件读取代码和注释,有利于盲生对代码的学习和理解。至今他们依旧经常交流技术问题,为这个同学排忧解难,从这个学生的身上,他看到了一个盲生生活的艰辛,在团风的滋养下,让他觉得的内心生出了一份责任心,在他能力范围内积极的帮助这个同学,同时这个同学对生活的热情、对技术的钻研精神也让他深受鼓舞,他们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做发明达人,还是做创业青年,都是李强同学为自己的青春岁月篆刻的勋章。无问西东,无愧芳华,李强同学用自己的意志和汗水换来骄人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