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我院召开新学期线上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2020-03-12 13:55 张辛未  审核人: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部署安排,优化学生干部服务职能,切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于3月11日(周三)下午五点召开线上学生干部工作会议,集中部署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由学办主任李东旭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明华、主席团和学生党支部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和会议精神:

1、全院各级团学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遵守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和规定,深入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认真领会,提高认识,按照学校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顾全大局,听从指挥。

2、继续坚持由班长团支书负责的“每日一报”的汇总制度,形成学生身体情况检测台账,报送辅导员老师,再以学院为单位上报到学工处;每日进行教学情况摸查,及时处理缺勤、登录异常问题,确保学院线上学习的效果。

3、坚持做好宣传,深入挖掘本院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事迹,开展好疫情防护宣传知识、心理辅导、学业指导等工作,积极传递正能量;

4、针对目前新形势,做好共青团网络服务的工作,各学生组织要集思广益,创新思路,为同学们策划丰富的线上活动,落实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干部主题班会、团日等学习交流活动,丰富第二课堂内容。

5、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精心学习,明确学习任务和目标,学好知识的同时发挥好师生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配合地方和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组织负责人会后要认真整理、领会会议精神和内容,并分别召开各组织学生干部会议,将本次会议精神认真传达给学生组织及社团成员,贯彻落实。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厘清了疫情期间学生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向全体同学作出了要求,也为全体同学的规划提供了参考,同时增强了学生干部在非常时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对抗击疫情后续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