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别怕,哥哥会用爱一直守护你!”我院“团风”好青年于奇事迹
2019-05-11 15:24 张辛未  审核人:

2019年5月10日,我院学生于奇作为吉林省第7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成功挽救了一名血液病患者。他经过四个小时的采集,顺利的采集了200ml的造血干细胞悬混液。由工作人员护送到北京,及时回输到8岁患儿的身体。

当工作人员携带造血干细胞出发时,于奇也委托工作人员,一定要转告远在北京的小患者:宝贝别怕,哥哥会一直用爱守护你!

 

 

缘 起

事情的起源还要从于奇上大学开始。2015年他离开扶余市的老家,成为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他热心公益事业,经常无偿献血的他在一次献血的时候,解了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本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初衷,毫不犹豫地采了血样,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2月份,于奇接到了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办公室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原来,于奇的HLA通过初筛与一名白血病患儿匹配成功。那时,已经是大四实习阶段的于奇正在北京的单位上班,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接下来的高分,体检,都请假进行的。

 

 

坚持

5月3日,于奇再次接到通知,体检结果评定符合捐献条件,并制定了采集计划。同时工作人员和他最后一次确定捐献意愿。于奇二话没说,再次肯定地回答“是,我愿意捐献”。

特别是8日那天,本应该是于奇毕业论文答辩的日子,但由于要在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动员剂注射,于奇不能离开医院,放弃了当天的论文答辩,让自己的毕业季也悄悄的延后。但此时,于奇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却在班级“炸”开了,同学们都纷纷为他点赞。更让于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捐献行动更是带动了班级里的30多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空余时间也去采集血样,也要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用爱心守护为生命接力

“宝贝别怕,哥哥会一直用爱守护你!”这是一个来自不曾谋面的哥哥最真诚的守护,这是一个来自异地他乡的哥哥最有力量的承诺!让我们致敬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于奇,感谢他为生命接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