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学院开展纪念五四100周年“青年大学习”活动
2019-04-28 15:11 张辛未  审核人:

值此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主题观影、唱响团歌、我为五四代言等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影片播放了从辛亥革命的开始到中国共产主义的成立,风起云涌的十年里,有许多使国人永远铭记的事情,1918年冬,一战以同盟国的失败而告终,北洋政府派遣使团出席巴黎和会。但是英美等国为制约已赤化的俄国,将青岛以及胶州湾割让给了日本人,完全无视中国的利益。1919年夏天,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爆发了。历史证明,这场凝聚着近代中国思想变革风云的运动,其伟大精神不仅能闪光于过去,而且能照亮现在和未来。

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其影响极其深远。它不仅是一场波澜壮阔的反帝反封建运动,而且是一场冲击各界的思想解放运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百年岁月流逝,尽管五四早已时过境迁,然而,它的生命之树不仅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枯萎,反而更加茁壮,更加挺拔。那些先进志士仁人们的召唤和呐喊,仿佛依然在我们耳边回响。

希望我们永远铭记五四运动的精神,并以实际行动捍卫中华民族的尊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