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扣扉”、“登堂”步步高 育人工程逐递进
2020-11-19 16:01 张辛未  审核人:

11月18日晚,学院分别在综D704和综D703举行了第二届“扣扉杯”十万行代码育人工程阶段检验大赛和第一届“登堂杯”十万行代码育人工程阶段检验大赛。



“十万行代码育人工程”是学院特色育人工程的基础部分,要求全员参加。通过实施对学生在校期间一定数量的有效代码(最少5万行,最多10万行)编写训练,提升学生问题分析能力、解决方案设计能力、程序设计能力、个人和团队沟通协调能力、项目管理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培养其工匠精神和实践水平,达到“厚基础”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标准。针对本工程,学院设计了“初见杯”、“叩扉杯”、“登堂杯”3个层次编程赛事。



本次两项赛事分别针对大二和大三两个年级的学生开展,针对课堂所学内容及每周十万行代码上机操作训练内容,选取经典题目,适当提高难度和实际应用性,对学生的阶段学习情况进行检验,激励学生不断进取,打磨基础知识,锤炼工匠精神,同时为下一阶段工程的开展提供分析指导。




比赛结束后,李念峰院长、李东旭老师、张辛未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及证书。最后,李念峰院长讲话,他强调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具备三种能力即程序设计能力、体系架构能力、网络运用能力,其中程序设计是基础,希望同学们勤思苦练,用键盘敲出未来,用鼠标点亮明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