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就业篇
2020-06-26 11:31 张辛未  审核人:

为激励在校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解答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困惑,切实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就业,学院于2020年6月24日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优秀毕业生开展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王晨阳、战旭嘉、李玉飞、陈鑫奎四位优秀的学长,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制作简历、单位需求、自身特点、专业知识、面试重点等方面讲述各自求职过程中的重要经历和宝贵的经验。

16402王晨阳

本科专业:软件工程

就职公司: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

经验分享:

在分享学习路线之前,我想说的是,学习的内容不要被学校的知识限制住,在学好学校教授的课程之余,一定要多看技术书籍,提高自己的眼界。

第一:一定要掌握好自己学习的编程语言,首先就是语法的学习,并且语法在语言的更新中有哪些新的写法,比如,jdk1.5,jdk1.7,1.8语法本身向下兼容,向上会更新写法。

第二:在学习自己语言的本身,一定要更深层次的懂得语言在内存中的存储以及垃圾的回收,比如c 是通过自己代码去实现垃圾回收,java则是jvm自动回收。

第三:网络知识一定是至关重要的,在学好通用的网络知识之后,再去学习本身语言支持的网络编程,这是基础架构必须要懂得。

第四:操作系统,应该是最重要的,不了解操作系统,你的知识深度不会很高。

第五:数据结构,数据结构是一切数据的基础,是数据存储的结构,至关重要。

(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是脱离语言本身存在的,是建成一所大楼的地基,地基稳固了,上层应用才得以使用。)

想要去一家互联网大厂,这些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多看技术博客,尽量在有自己的一些理解之后,自己尝试些博客,多看技术书籍。枯燥之余,可以锻炼身体,跑跑步......

上面是一些计算机方面的基础,要非常重视。

别逃课,不挂科,自己写作业。

16406战旭嘉

本科专业:网络工程

就职公司: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2016年互联网 文化沙龙三等奖,2016年长春大学院系杯足球比赛第二名,2016年文体先进个人,吉林省大学生运动会足球赛第四名,2017年长春大学院系杯足球比赛第二名,2017年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文体先进个人,2018年长春大学院系杯足球比赛第一名,计算机技能大赛Python组第二名,2019年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就业先进个人。

经验分享:

大一大二的时候由于比较喜欢踢足球、打篮球,专业课没有特别认真的学习,大三的时候和我要好的学姐得到了去腾讯实习机会,受到了激励,决定大四的时候也要去大厂实习,于是就选择了当时比较热门的python语言,大三一有空就去图书馆学习,对着书敲代码,一遍又一遍的敲,然后对照招聘软件上的要求进行学习,大三下学期一放假就开始进行实习海投,投了8家公司,有4家给了回复,立马订了第二天的车票动身去北京,然后开着高德地图到处面试,最后订了一家做数据服务的公司,定下来之后就回家准备到日子入职,就在我在家无忧无虑打英雄联盟的时候,一个改变我命运的电话来了--------新浪微博的面试电话,正好面试的业务线是我自己做过的项目,所以面试很顺利,直接定下了入职时间。实习期间认真的态度得到了领导的赞赏,并顺利转正。

无论以前有多么的放任自己,当你下定决心要去找一份好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你的梦想,就拿我来说就是通过不断地向目标努力,最后在入职了新浪微博。最后,感谢在校期间学院提供的成长环境,三年学生会的经历也让我成长了许多,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要多做项目,并且多去看看招聘软件的招聘要求,弥补自己的短板,并且要把握住机会,学院给予的大四实习机会非常关键,相比于一本学校,我们还是有所差距,但是只要有目标且大胆去尝试总会有一个美好的结果。

16407李玉飞

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就职公司: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员,第十二、三届东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第十二、三届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吉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大创国家级立项等。

经验分享:

学校在公共基础学科的教学质量是比较高的,高数、英语等学科不论是对考研、考公学生,还是对就业学生都是有帮助的,同时教会了我解决问题的方式和另一种交流语言。学院的专业基础学科教学也是非常很优秀的,理论知识教学清晰透彻,讲师体贴关心学生,对我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专业的精通离不开大量的练习,感谢学院组织的“十万行代码计划”,赵剑老师组建的集创实验室,朱德新老师带领的ACM协会,对我的编程算法和软件工程能力提升很高。

学弟学妹们,大学的学习生活过得很快,相信你我都有过迷茫的感受,希望你们谨记:首先确立好一个目标,无论是考研考公,还是就业创业,再结合自身的情况分析自己的不足,最后在学习生活中踏踏实实去学,来攻克这些缺点提高自己。祝你们前程似锦、明日辉煌!

16408陈鑫奎

本科专业:软件工程

就职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卓越工程师、大创省级优秀结项、互联网大赛校级金奖、银奖。

经验分享:

非常感谢学院的很多老师给我们上了很多课,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方向选择,让我们在多方向里迈进了技术入门。

感谢院长李念峰和系主任在课程设计上进行一定的规划。

感谢赵剑老师给我们提供的集创实验室,在学习上、在比赛上都给予了我们指导。

也非常感谢刘志远老师和刘玉宝老师的卓越工程师团队,在那里我敲出了自己的第一个企业级项目,两个老师对我的技术、软素质、人生规划给予了很多帮助。

同时也非常感谢辅导员刘玉峰老师在我大四这一阶段的生活上、学习上、就业上关心帮助了许多。

懂得取舍:专才和通才只能选其一

学习方法:多参考、多实践、多思考

社交活动:多交友、少交恶

多关注长期利益、少关注短期利益

找到自己可以坚持不会放弃的东西

找到自己可以干成的事

找到别人会来请教你的事

找到自己的本金来投资,找到可以付出和牺牲的东西

会挣钱的人一定是会投资的人。最宝贵的财富并不是钱,而是你的时间,时间比钱更宝贵,因为钱你不用还在那里,而时间你不用就浪费掉了。你把你的时间投资在哪些地方,就意味着你未来会走什么样的路。所以,利用好你的时间,投到一些有意义的地方吧。

在会议上,学长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解决了同学们遇到的一些疑惑和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面对未来的就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