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0-03-26 16:34 张辛未  审核人: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探索“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学院于3月26日举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温暖校园”系列网络视频双选会。




本次网络双选会学院共邀请到行业对口企业41家,提供岗位169个,岗位需求与专业匹配度高。参与本次网络双选会毕业生184人,当天已有7名同学同企业达成签约意向,还有部分学生在与企业进一步沟通联系,准备面试等环节。



学院积极创新就业服务模式,保障网络双选会效果。辅导员提前将参会方式、参会企业、参会须知等事项通过微信推送的方式向毕业生传达,各类双选会当天在毕业生微信群中开展“定向帮助、定向推荐、定向沟通”的互动服务。针对双选会系统的使用问题及时解答、对网络不畅的同学通过语音和截图的方式及时传递信息;在毕业生群里滚动推介参会企业,根据已掌握的求职意向定向推荐职位,让同学们更加精准快速的浏览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征集毕业生需求,与用人单位积极协调,为毕业生争取“一对一交流”的机会。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积极应变,精准施策,转变传统就业辅导模式,发挥网络优势,实施远程精准就业辅导,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线上辅导、确保现行就业辅导模式与云就业辅导无缝衔接;及时精准掌握学生就业需求与企业招聘需求,累计推送招聘信息153条,招聘岗位890余个,为协助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方实现精准对接做好准备;着重做好对就业困难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精准帮扶,特别留意截止目前就业意向仍然不明确的学生,依据其实际情况及时为其推介相关单位,通过一对一电话沟通,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帮助这部分学生顺利就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