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初见杯”、“扣扉杯”十万行代码育人工程阶段检验大赛
2020-01-10 15:41 李东旭  学办 审核人:

为推进学院素质教育,检验学院“十万行代码育人工程”育人实效,提高我院学生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解决方案设计能力、程序设计能力、项目管理能力,给广大在计算机程序设计方面有特长的同学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1月7日晚,学院在综合楼D区成功举办了首届“扣扉杯”和第二届“初见杯”十万行代码育人工程阶段检验大赛。学院院长李念峰、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冯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东旭和2019级学生辅导员胡楠出席了此次活动。

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同学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大赛当中,参加比赛的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赛题,考试结束后提交,以机评阅卷的方式给出成绩,最终按得分排名。比赛结束,学院院长李念峰、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冯萍、2019级学生辅导员胡楠为获奖同学颁奖。

 

赛后,学院院长李念峰为大家做了总结发言,李院长介绍 “十万行代码育人工程”是学院的特色育人工程之一,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七年间,育人工程逐步完善,通过学生在校期间每周两次的上机实践和一定数量的有效的代码编写训练,来提升学生解决方案设计能力、程序设计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李院长给大家讲解了“十万行代码育人工程”阶段检验大赛名字的由来,真切的告诉大家学习代码要课内课外相辅相成,希望大家把有效的代码行数练上来,对基本的算法都进行练习并且熟悉、掌握。对代码“初见”后,要对其进行推敲琢磨,“扣扉”过后,才能“登堂入室”。敲代码是一件枯燥辛苦的事情,期望大家能保持对计算机程序设计的热爱,继续努力,继续坚持,在计算机领域发扬永不退缩的精神。

学院通过此次活动,很好地检验了学生在编程方面的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促进了我院学生编程技术水平的提高,对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