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长李念峰做《计算机热点技术概述》专题报告
2019-09-04 15:59 张辛未  审核人:

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3日,院长李念峰教授为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做题为《计算机热点技术概述》专题报告。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前景和未来发展趋势,认知计算机领域及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点燃大家的学习热情。



李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院历来重视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工作,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他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热点技术及应用现状进行分析,结合嫦娥4号、区块链、矿机、麒麟980、传音的“美黑”技术等案例,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通过黑洞照片、滴滴数据、双十一数据等案例,使同学们对GB、TB、PB、NB等各量级数据有了直观上的认识,让同学们真正理解了“大数据是未来的新石油”这句话的含义;智能创造将引领未来,他向同学们讲解了AlphaGo、科大讯飞智医助理、机器人公民索菲亚、智僧贤二、少女诗人小冰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知道了人工智能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学、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应用现状,激发学生在未来学习人工智能方面的兴趣和向往。



李院长对互联网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自己求学经历,为同学们提供成长建议,引导学生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一定要知道互联网的构成要素、培养网络安全意识、了解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形成良好的互联网思维,为互联网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