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悟校史底蕴 培育爱校情怀--学院新生参观校史图片展
2019-09-02 14:31 张辛未  审核人:

9月2日上午9点30分,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在综合楼B区参观校史图片展,学院党委书记李纯莲,党委副书记许明华共同参加了参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学院2019级新同学以学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深入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

全体新生以良好精神面貌,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参观。伴随着讲解员同学的专业讲解,新生们阅读了陈列于展板上的校史沿革和历史积淀,对学校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办学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敬仰对学校做出巨大贡献的建校元老及一代又一代为学校发展建设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全面了解建校70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创业史;薪火相传、锐意进取的奋斗史;与时俱进、铸造辉煌的发展史。

参观校史图片展是学习和了解学校历史文化和办学成果的最直接有效的途径,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与此同时,参观校史图片展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学习轨迹,更有利于将学校优秀传统和文化发扬光大。

参观结束之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对心灵产生了巨大震撼。大家为学校厚重、光辉的历史而骄傲,被学校的“团风”精神所感召和引领,同学们将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谨记校训,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