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首届“新蕾杯”算法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2019-06-13 09:38 张辛未  审核人:

6月12晚,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六教召开首届“新蕾杯”算法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院长李念峰、院党委副书记许明华、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冯萍参加了总结表彰大会。

首届“新蕾杯”算法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编程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戴银飞老师,谷赫老师,冯萍老师作为嘉宾评委,同时邀请了代表学院多次荣获ACM程序设计大赛奖项的李玉飞、李汉奇两位同学作为学生评委。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通过现场答辩的形式,根据实际问题选择对应的算法进行解答以及算法的实际应用,阐述自己的想法和对算法的理解。



大会总结了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取得的成绩,表彰获奖学生个人及团队。岳勤康、蒋壹钦等六名同学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苏辉,孙浩航等九名同学荣获团体奖项。



学生评委李汉奇同学发表了对此次算法设计大赛的感言,介绍了ACM赛场上的实战经验,分享了作为学生评委的心得体会,分析了目前同学们在项目设计及答辩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以后努力的方向。



学院院长李念峰参加了颁奖仪式并讲话。李念峰院长首先对在首届“新蕾杯”算法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及团队小组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专研,提升算法技能。李念峰院长同时指出课堂授课为学生算法技能打下坚实基础,十万行代码育人工程将学生算法技能加以巩固提升,课赛检验学生学习成果,以赛促学,三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最后李念峰院长对广大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规划自己的学涯和生涯,打造工匠精神,把握人工智能时代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成就个人事业,为国家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首届“新蕾杯”算法技能大赛增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与实用技能,锻炼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同时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浓厚学习兴趣。相信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沃土上,经过教师们的辛苦培育,今朝同学们如新蕾含苞欲放,未来必能展现新时代IT人怒放的生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