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十余年科技助残撑起“最美家庭”
2019-05-16 16:05 张辛未  审核人:

近日,在长春市妇联组织开展的“寻找长春市‘最美家庭’活动”中,我院教师赵剑家庭获此殊荣。

5月14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李立、市妇联家儿部部长纪岩红,学校党委副书记魏秀云,学校工会、妇委会及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一同来到赵剑家中“入户颁奖”,为他们送上长春市“最美家庭”荣誉和来自妇联组织浓浓的关怀。

李立与魏秀云等人与赵剑家庭围坐在一起,聊起了家常,向赵剑和爱人史丽娟表示祝贺,现场颁发了表彰文件、奖牌和荣誉证书。

赵剑与史丽娟毕业于长春大学,成长于长春大学,赵剑和史丽娟分别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工作,他们在科技助残的道路上坚持了十余年,致力于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残障人辅助设备,帮助残障者消除在言语康复、教育学习、生活及交流中所遇到的各种障碍。

李立对赵剑夫妻坚持和热心公益表示赞赏,同时希望他们能发挥教育工作者的优势,将家庭美德、优良家风分享给更多的家庭,引导更多家庭争做“最美家庭”。魏秀云代表学校党委向赵剑家庭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他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未来与更多的青年一起努力,共同引领长春大学“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优秀家庭、优秀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赵剑、史丽娟非常感谢市妇联以及学校党委给予的这份荣誉和搭建的成长舞台,他们表示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坚定前行的道路,竭尽全力助推教育事业的发展,用青春之我再创青春佳绩。

长春市“最美家庭”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长春大学共有6户家庭被评为省、市各类“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最美家庭”之花在校园内竞相绽放。

本次市妇联“送荣誉进家庭”活动得到长春市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跟踪采访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