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首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05-16 13:51 刘玉峰  审核人:

5月14日,首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在黑龙江黑河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俄大学生交流基地、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盟协办,黑河学院、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承办。

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0所本专科院校302支参赛队伍以及11个国外高校留学生代表队参赛。我院派出7名师生代表学校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生陈泽宇、黄冠程、马弋博在“仿生机器人舞蹈竞赛”组别中获得金奖1项,教师冯萍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学院扎实推进“十万行代码育人工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以赛促创,建立“智能创新实践基地”并以之为载体,明确提升学生通过机器人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工作思路,积极为学生参与各类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搭建平台,学生编程实践能力、算法应用能力、团队创新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得到了充分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