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念峰教授到吉大附中做计算机热点技术科普讲座
2019-04-23 16:08   审核人:

2019年4月12日,我院李念峰教授应邀到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做计算机热点技术方面的科普讲座,八年级的同学们和部分教师听取了讲座并进行了交流。

教育的职能是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所以学校要时刻关注政府和社会需求。连续几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有指导意见。因此,李念峰这次给同学们带来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一些技术热点及应用现状分析,并结合自己求学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成长建议。

网络连通世界。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互联网有哪些基本构成要素、网络安全事件及意识、5G网络面临哪些挑战、学生应培养什么样的互联网思维?结合嫦娥4号、区块链、矿机、麒麟980、传音的“美黑”技术等案例,李教授对互联网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剖析。

数据就是财富。通过黑洞照片、滴滴数据、双十一数据等案例,同学们对GB、TB、PB、NB等各量级数据有了直观上的认识,并理解了“大数据是未来的新石油”这句话的含义。

智能引领未来。通过AlphaGo、科大讯飞智医助理、机器人公民索菲亚、智僧贤二、少女诗人小冰等,同学们知道了人工智能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学、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应用现状,并对未来学习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产生了兴趣和向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