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18-04-08 15:39   审核人: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4月4日,学院邀请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吉林省分中心主任辛万磊主任为全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帐篷模拟疏散演练。

辛万磊主要从消防意识、消防工具以及消防技能等方面做了生动的讲授,并通过案例分析,传授火灾自救基本知识和如何检测、使用日常消防安全器材。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参会师生不但认真听讲,还认真地做记录。

培训会后,师生进行消防帐篷模拟疏散演练,帐篷内模拟火灾现场,充有大量于人体无害的浓烟,漆黑一片,且只有一个进口和一个出口。在没有任何照明工具的情况下,全体师生都顺利逃出火灾现场,说明他们不仅掌握了逃离火场的技能,还体验到了着火时自身慌乱的情绪,这种身临其境的演练让大家印象深刻。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场疏散逃生和自救能力,进一步为创建平安校园助力。


演练现场


培训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