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批国家级VR实验室落户我院
2018-03-27 14:32   审核人:

2018327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总监刘晖、网龙华渔教育东北区总经理吴江、销售经理芮文明、高校业务负责人王忠武等一行6人来到我院交流“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副校长张代治、学院院长李念峰、书记李纯莲参加了交流。

首先,张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教育部规建中心VR世界实验室项目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建设的支持态度,介绍了学校关于项目的筹备情况,并对建成兼容我校特色的囯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提出了建议与展望。随后,刘晖总监对项目内涵进行了解读,通报了全国第一批VR世界实验室项目的开展情况,公布了项目建设实施的细节与时间进度表,对长春大学囯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展望了与长春大学在项目教学、实训、科研、双创、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的良好愿景。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李念峰、李纯莲结合学校实际,交流了项目建设具体实施方案。座谈结束后,刘总监一行对实验室建设场地进行了现场勘察,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场确定了建设细节。

此次座谈交流,加深了双方对VR世界实验室项目建设一致性的理解,双方均表示将进行更多探讨交流,力争将我校VR世界实验室项目建成省内乃至国内领先的VR领域教学、科研、双创、特色行业资源中心。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是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设立的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以为全国学校规划建设发展提供服务为宗旨。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推进职能范围内的各项业务,特别是在政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已成为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为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推进有影响力的校企合作项目,规建中心与国内各领域领先的技术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先后启动了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凤凰传媒文化产业基地、网龙华渔VR世界实验室等重点项目。

关闭窗口